江悬tsuki

感谢相遇,谢谢你的喜欢。

路边的审神者不要捡

男审,接手暗黑本丸梗,无暗堕无黑化全员混沌善良小天使

审all,刀刀之间全亲情

可能有虐刀描写

男审有过自己的本丸,不是初次就任审神者,互相治愈
谢谢观看

01

药研藤四郎稍微整理了下残破的护甲,把砥石和小判小心地收进略显破旧的包。他擦了把脸上的灰,忽略掉身上各处的疼痛,意识到这趟远征里自己不能找到更多的资源了。

行吧,至少比刀解来得多。他僵硬地扯了下嘴角,确认没有旁人注意自己后,熟练地拐向一条荒草丛生的山路,任由繁茂的灌丛划出许多新的伤口。赶在太阳落山之前回去,他机械地想,像往常一样,审神者不会发现的。

药研藤四郎就是在这个时候遇到那个人的。

起先他总是隐隐闻到一丝不详的血腥气,这让他警惕。为了不引起怀疑他总是选择人烟罕至的近道,这种情况下无论是遭遇野兽、敌军还是检非违使,亦或是其他本丸的远征部队,对他一个带伤落单的付丧神来说都不能算是好事。而后他听到了某种沉重的、不规律的喘息。可靠的短刀迟疑了会,优秀的侦查让他发现远处一方低矮的山坎下有一个倒下的人影。

他抽出腰间的短刀本体,谨慎地靠近,拨开杂乱的草丛后意外地发现,那是个昏迷的人类男性。黏在脸上的血污让他的头发结块,看不出年纪。这个人类仰卧于此,四肢舒展,破损的衣服暴露出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,有些得到了粗糙地包扎,更多的直接袒露在空气中。

药研注意到他右侧大腿上有一处狰狞横贯的伤口,被纱布草草覆盖,但仍在不断渗血。他想这个人类一定在发烧。

理智上药研藤四郎知道自己最好是赶紧离开。作为在战场上长大的短刀他见过无数创伤,他知道放任不管的话这个人类的状况将进一步恶化,伤口持续感染、溃烂,爬满蝇蛆,难以忍受的疼痛和恶臭会消磨掉他的生命和灵魂。但这一切都与药研藤四郎无关。是什么造成了这个人类的伤口,其又为何会流落在此,都不是他该关心的事。他泛滥而无用的善良没有任何意义,救不了谁,保不住谁,在任何时候都一样。他最好是赶在天黑之前回去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运气足够好的话,也许来得及在审神者动怒前支走几振刀剑。

药研藤四郎小心地绕过人类,在无名的焦躁中跑出几步又停下来。他咬咬牙,狠狠揉了把脸,重新折回那人身边,谨慎而迅速地处理起他的伤口。

完成创面的清理正准备包扎的时候,他的手被人握住了。

短刀骤然一惊,一时间失去平衡,没想到那人拉了他一把,稳住他的同时自己竟借力坐了起来。

“是你啊。”人类眯着眼睛看了他一会,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斜靠在山坎上,声音听上去很年轻。他扫了眼明显处理过的伤处,调笑着说:“我这是被路过的好心小短刀捡到了?”

药研藤四郎退开两步审慎的看着这个人类,犹豫片刻,斟酌着开口:“您是审神者吧?您的伤口必须要处理,我能做的不多,最好是经由专业的人类肢体疾病修复中心……”

“你是说医院。”那人纠正

“是,医院。”药研顺着他说,人类毫不在意的轻浮态度让短刀皱起眉,“程度相当严重,您……”

“你说这个?”人类又一次打断他,满不在乎地撇了眼右腿的伤口,“不要紧,算工伤啦工伤,他们给报销的……”发现短刀神情愈发阴沉他赶忙说:“真不严重我就是躺这歇会就遇上你了嘛,哎呀别这幅表情嘛没有我们加班加点哪来你们安全远征……”

药研藤四郎以前隐约听说过,时之政府有一支专门的前线部队清扫战场,为后方开辟相对安全的远征环境,听起来这个人说不定供职于此。不过眼下他无意深究,只觉得自己好像又做了一件错事。药研退开几步,低沉地说:“是我多管闲事了,抱歉。”他迅速地把东西都收拾起来,想了想还是叮嘱:“不管怎样,您最好还是尽快与您的付丧神汇合,我先告辞了。”

药研藤四郎没有看到他提到与付丧神汇合时那人的表情,只是在他转身的时候,人类眼疾手快地扯了他一把,让他一个趔趄。

“抱歉抱歉,”看起来男人对于短刀莫名的低沉有些愧疚,他坐直身体,伸手揉了揉药研的头发,拍去他身上的尘土,难得认真,“你没有多管闲事,你做得很好。”

药研对于他这种顺手摸头哄小孩一样的行为有些不满,同时又有点啼笑皆非。他想说点什么,比如我的消沉并不是您的过错,比如您的伤口真的需要好好处理,比如时间不够了我真的该走了。但是头顶的温度烧干了他的喉咙,让他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。

人类捋顺药研被扯皱的衣角,又回到了那种玩世不恭的态度:“我说你真是爱操心啊,明明自己身上伤也不少嘛,会走这条路,你到底是哪家的小短刀啊,你家主人也舍得放你出来?”

他状似无意的话让药研骤然回神,他努力压下紧张,试图摆脱对方的手,略有些急促地说:“谢谢您的关心,但是我真的该走了。”

“哎等等等等,你这个小短刀怎么慌慌张张的一点都不药研。”男人看了他几秒,扭头从破烂且沾满血污的口袋翻出个什么塞进药研手里,“这个送你,谢谢你替我处理伤口。”

药研攥着那个东西走出好远,一直到确认自己已经消失在男人的视野里,才张开手心查看他塞给自己的东西。

那是一枚陈旧的御守。

评论(29)

热度(33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