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悬tsuki

感谢相遇,谢谢你的喜欢。

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

·二十分钟速成短打练习

·用了空间里看到的梗
9.小贩×城管

“怎么每次都有你?”

“想见你。”

·是个脑洞里的碎片,辛伊辛无差。
·谢谢观看。

基层民警杂活很多,一到年底更是鸡毛蒜皮混着一起来。伊谷春骑着侉子从城东跑到城西,被夹着沙的海风吹得灰头土脸,跟着城管一路扯着喇叭赶乱摆摊的小商小贩。辛小丰老远见他,耗子见猫似的,熟门熟路地卷铺盖跑路。那给伊谷春气的,七拐八拐还是把人逮住了。

“你跑什么!”伊谷春喘匀气,瞪他。

“我我……”辛小丰结巴。

“我什么我,”伊谷春恶声恶气,“你没证啊?”

“啊、有有……”辛小丰又结巴。

“有证你跑什么?”伊谷春继续虚张声势,横下心打算治治辛小丰这惊弓之鸟的毛病。他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脸,问:“人民警察队伍里待这么些年,这会儿水库那案子了了,你倒知道害怕了?”

“不怕,不怕…”辛小丰笑了笑,听起来有点傻。“头儿,”他叫习惯了也不改口,“你知道我有证,那你还追啊。”

伊谷春被他说得一愣,声音都高了两度:“我那不是…那不是条件反射吗!”他捶了辛小丰一拳,“你小子。”

辛小丰还笑,是他特有的呆呆的调子。

伊谷春的恶人脾气被他搅没了八分,剩两分猫抓似的心口打转,成不了气候。他摸了根烟叼住,认命地帮辛小丰推摊车。

辛小丰刚才没头苍蝇似的乱窜,让伊谷春在巷子里给逮住了。这会儿往外走,才发现路上行人倒是没几个。

伊谷春含着烟闷头往前走。

辛小丰拉着货架,几步赶上他。

“头儿,”辛小丰说,“我、我真不怕。”他薅了把头皮上刚冒的青茬,看了看伊谷春,小心地说:“我吧,我就是,就是看见你了,我知道你出勤,我才跑的。”

伊谷春偏头看他,没什么好气,叼着烟声音有点含混:“你小子成心啊?”

辛小丰盯着他看了几秒,突然伸手把他嘴里的烟接过来点燃,狠吸了一口。

他说:“嗯,我成心的。”

他拿烟的时候指尖在伊谷春嘴唇上蹭了下,把伊谷春心里那两分火气也蹭没了。

评论

热度(19)